top of page

[阿齊拉出集]情報蒐集和銷售實驗

已更新:2019年9月2日

參加市集對現階段的我來說很重要,初衷是希望透過市集有更多的曝光度,但經過上次國賓影城擺攤的經驗,也知道很多事情做起來跟想像不一樣,這次把心態調整成「透過市集蒐集情報、修正策略」,有點像是接上網路,把自己接上去可以接收到各式各樣的訊息。


10月第二個週末的禮拜六,阿齊拉參加了手_手市集X文學館場,這一場市集人來人往,也讓我感受到市集該有的能量。這次擺攤,我增加了金額低的小品項,希望商品更容易流動,我猜想喜歡我風格的人,未必會馬上決定收藏桌曆,而幾十元的小貼紙,少女們可能失去戒心不小心擁有,借這次市集來實驗看看吧!


這次把桌子縮減成一張,其他用折疊椅來架高

小貼紙果然增加了來客數,作者本人擺攤最核心的任務就是近距離觀察大家的反應,喜歡什麼圖案,這次好多人經過我的攤位前,會像被洗腦一樣喃喃自語:阿‧齊‧拉‧不‧吃‧香‧菇‧愛‧畫‧畫。這是我沒料到的反應,很有趣,旁邊有親友的人,幾乎會唸出聲。


場地在文學館門口左右兩側的人行道,狹長型場地的關係,我大概只能和左右鄰居稍微交換意見,不能像上次整場逛、串門子,雖然如此,但也交換到市集的情報,原來蛋捲桌真的是游牧型攤友的好物,我旁邊的金工攤友,是自己背著桌子和貨品,搭火車+轉公車+徒步,帶著開朗的笑容像流浪一樣的在台灣西岸四處擺攤,阿齊拉心生佩服啊!這樣的吃苦耐勞!棒棒! 看著浪人攤主的攤位,雖然流浪,但是該有視覺效果都沒有打折,她的展示架是可以拆、收,收攤的時候,她最後是背著桌子、推著中型行李箱瀟灑離開,我默默看著自己需要鎖螺絲的金屬桌,內心糾結啊!


2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